党建工作

商丘新材料园区国龙新材料公司机关党支部在商丘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7 来源:商丘园区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商丘新材料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27日上午,该园区组织国龙新材料公司机关支部党员到商丘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望”,观红色基地,守初心。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总前委会议室、警卫室、机要室三个展厅,仔细浏览了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及文物陈列,在实物、实景、实迹中瞻仰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闻”,听党员故事,忆本心。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了解到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张菜园村不仅仅是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还是淮海战役总前委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总兵站所在地,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我军中原地区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是我党我军的大后方基地,是淮海战役的大本营,同时这里也是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邓小平、陈毅、刘伯承等人在此指挥了淮海战役第三阶段战斗。

  “问”,探民生民情,聚人心。党员通过询问讲解员共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坚定了信念,点燃了激情,鼓舞了干劲,提升了境界。纷纷表示要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生活,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用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稿/龚琳、摄像/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