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碳纤维公司纪委召开一届四次全会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6-10 来源:商丘园区

  6月10日下午,碳纤维公司纪委在碳纤维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碳纤维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志鹏主持;碳纤维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作纪委工作报告,对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崔发科就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商丘新材料园区在商班子成员、总助、各车间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志鹏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王治安书记在集团公司2020年度纪委书记履职考核述责述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陈伟代表碳纤维公司纪委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公司纪委2020年的工作成绩及存在的不足,同时对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和集团纪委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政治建设为主线,已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作风建设、效能监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助推商丘新材料园区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总体布局为:坚持一条主线、落实“两个责任”、深化三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

  (一)坚持一条主线: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为主线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方面和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

  (二)落实两个责任: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抓手,完善制度机制,层层加压,真正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三)深化三项工作:就是以深化以案促改、作风建设和效能监察三项工作为重点,坚持巩固发扬和开拓创新并重,同时在工作深度、广度、力度上保持与时俱进。

  (四)一体推进“三不”:深入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的“三不”一体推进体系。

  接下来,园区各车间、部室负责同志与党委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家纷纷表示,责任书是一种承诺,是一份责任,是一份担当,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要求严守党规党纪、坚持清正廉洁、持续改进作风、坚持秉公用权、切实履职尽责。

  党委书记崔发科就园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忠实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经济发展的绿水青山。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标本兼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做到“治标”不松劲、“治本”不松懈,实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抓好管党治党重点工作。坚持讲看齐见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内监督水平,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注重党内固本培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四要压实责任,努力交上全面从严治党的优秀答卷。全面从严治党,关键靠担当。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各车间部室要落实应尽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推动全面严治党落到实处。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入细致,狠抓落实。要结合园区当前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对照责任目标和工作要求,明确各项工作完成时限,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在肩、担当于行,为园区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胡世鹏史洛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