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商丘新材料园区召开“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1-06-22 来源:商丘园区

  6月22日下午,商丘新材料园区组织召开“迎七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园区11个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听取了各支部党建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园区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支部工作中遇到的需公司党委进行协调、指导的问题。党务工作部人员领学了《河南省省管企业党的建设“根魂工程”实施方案》,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党费收缴标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活动经费保障、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最后,党务工作部人员对各支部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改革重生、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切实保障“根魂工程”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特别是在园区改革重生的关键时刻,各支部要结合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为园区改革重生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落实,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完善党员考核、支部品牌创建、支部评比考核等制度机制。(胡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