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

2021-08-12 来源:商丘园区

  为进一步强化碳纤维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有效地应对新冠疫情,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维护公司正常运营秩序,按照河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省政府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碳纤维公司实际,制定本应急处置预案。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崔发科李志鹏

  副组长:陈伟王俊峰王永国杜世亮杨彦斌

  成员:董志中赵诗萌梁军杰史洛松王勇张海涛王翔彭俊飞赵厚超邓森张月芹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环保卫部,办公室主任由安环保卫部负责人杨彦斌兼任,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日常开展。公司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二)成立专业工作小组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4个专业工作小组。

  1.综合协调组

  组长:杨彦斌

  成员:刘文龙郑蒙李晓君

  职责:(1)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工作安排,负责应急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安排,部署防控应急处置工作;(2)实行调度、疫情防控全天候值班值守机制,保障信息畅通;(3)负责所属单位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汇总、综合分析,向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做好信息报告工作;(4)负责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如公司发生次密接、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向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部门报告,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配合社区、疾控管理部门做好流调、人员转运、隔离和后期处置等工作。

  2.职工健康指导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组

  组长:董志中

  成员:和高生蒲辽亮张博

  职责:(1)负责新冠疫情防控的对外联络工作;(2)指导做好食堂、宿舍、办公楼、会议室及生产区域等公共场所环境消毒处理工作;(3)负责值班车辆安排,满足疫情应急处置需要。

  3.物资资金保障组

  组长:张月芹赵诗萌

  成员:任增星任钦李晗王蒨

  职责:(1)负责新冠病毒疫情控制所需消毒剂、测温仪等设施设备、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储备和发放工作;(2)根据各工作组提出的资金需求做好资金保障。

  4.舆情引导组

  组长:史洛松胡世鹏

  职责:(1)负责收集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向职工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2)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厅显示屏、宣传版面等做好疫情信息通报和疫情防控知识新闻宣传报道;(3)关注舆情,做好舆论引导,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职工恐慌情绪,维护公司稳定大局。

  二、加强应急处置

  (一)严格新冠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各单位每日17点前要将以下疫情防控信息情况报送至综合协调组。

  1.各单位职工、家属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情况。

  2.是否与次密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人员有接触等。

  3.所在小区是否列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域是否被列为防控区域和封闭区域情况。

  4.请销假情况。

  (二)严格公共场所管理严把入口,实行健康码、核酸检测码、体温检测三查验,严格执行“四不一保”措施。

  1.即日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区域旅居史和来自郑州市的入商返商人员,务必于第一时间向公司企管部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他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分别做2次核酸检测。

  2.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审慎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国家发布的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及外出审批手续并做好期间的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公司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启用钉钉系统防疫跟踪工作,严格监督检查员工健康打卡情况,对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由企管部协调离岗,确保在岗人员必须注射2次新冠疫苗、核酸检测和绿色健康码。

  4.加强食堂菜品采购渠道,禁止采购冷冻食品,并做好餐饮人员的疫情防控的教育培训和行程管控,对配送人员和从业人员查验核酸检测报告、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

  5.加强人员就餐管理,原则上员工回宿舍就餐,如在餐厅就餐,必须一人一桌。

  6.加强食堂、宿舍、办公楼、会议室及生产区域等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做好公司车辆管理,加强车辆通风、清洁和消毒。

  (三)应急处置按照商丘市疫情防控要求和疾控中心规定,对以下突发情况予以处置:

  1.职工家属有不明原因、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报告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居家隔离措施,了解其生活轨迹,要求规范就医,跟踪核酸检测结果和医院诊断结果,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疫情防控机构和社区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无异常情况,解除应急状态。

  2.职工或家属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立即报告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了解其生活轨迹,根据社区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采取具体措施,跟踪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情况后,解除应急状态。

  3.职工或家属所在小区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被划为防控区域和封闭区域的,必须立即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集团公司报告,立即对疑似病人及相关人员隔离,等待医务、防疫工作人员到后,按医务人员要求进行处置。

  4.职工或家属出现与次密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人员有接触等,立即报告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配合做好流调、相关人员隔离和环境消毒,根据疾控部门通知调整防控措施。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全面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出现疫情及时响应处置。

  (二)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做好相关舆情引导,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疫情防控,细分任务、明确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中出现的不履职、不尽责、失职渎职等情况,责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调查,依纪依规严格处理。

  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