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丘新材料园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

2021-07-01 来源:商丘园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日上午,商丘新材料园区在碳纤维公司四楼会议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发科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学党史铭记初心使命,强信念筑牢发展根基”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在商丘新材料园区改革重生、转型升级工作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专题党课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商丘新材料园区碳纤维公司、国龙新材料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陈伟首先宣读了《商丘新材料园区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碳纤维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志鹏宣读了新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名单;园区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随后,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大家在党旗下又进行了安全宣誓,在这庄严和神圣的时刻,全体党员表决心、强信心,牢记自己许下的诺言,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党员及身边无“三违”、无工伤、无事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职工增强安全意识,消灭和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助力园区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

  陈伟代表碳纤维公司党委宣读《关于成立碳纤维公司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发科向党员突击队队长授旗。

  崔发科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表彰会,也是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主要任务是共同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在商丘新材料园区改革重生、转型升级工作中攻坚克难、建功立业。崔发科强调,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拥有9514.8万名党员的全球第一大政党,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做到:铭记党的历史,不忘来时之路;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筑牢发展根基;强化表率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崔发科强调,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扬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下一步要聚焦碳纤维公司T300碳化线扩产年产500吨碳纤维项目、永城年产4000吨碳纤维项目及碳纤维氢储罐研制项目,新材料公司催化剂科技研发、外部市场开拓、产品代加工等重点工作,围绕“党建+企业转型升级”、“党建+投融资发展”等党建品牌创建,坚持示范带动,不断提高和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工作韧劲;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发扬他们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以敬终如始、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力以赴为河南能源和商丘园区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崔发科强调,通过学习党史,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在改革重生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条道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陈伟要求,各单位、各支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地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集团公司“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四个“第一”理念;切实将“三不四可”安全理念贯穿安全工作始终,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争做安全生产中的“宣传员”、“守门员”、“监督员”和规范操作的“示范员”。

  会议号召,大家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切实把传承和弘扬红色先进精神落实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商丘园区改革重生、转型升级的伟大实践中,凝心聚力助推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龚琳胡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