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丘园区召开整改落实河南能源党委巡察反馈情况专题会议

2021-08-12 来源:商丘园区

  集团公司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商丘园区巡察情况反馈会结束后,8月12日,商丘园区(碳纤维公司、国龙新材料公司)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将巡察组反馈问题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强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商丘园区在商班子成员、总助、各车间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核通过了对照反馈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河南能源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并逐项梳理归类,台账细化了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

  陈伟强调,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河南能源党委书记李涛同志关于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巡察反馈意见是对商丘园区开展“政治体检”的综合诊断报告,是商丘园区改革重生、转型发展的重要遵循和“责任清单”,是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我们要虚心接受、全面认领,要有责改之,无则加勉。二要严格责任追究,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碳纤维公司党委为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建立制定了《商丘园区巡察整改责任追究办法》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抓好跟踪整改进度,督促和指导基本完成整改的事项尽快完成整改,确保园区各单位从严、快速和务实地完成整改工作。同时,明确要求将存在虚假整改、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以及履行巡察整改督促协助责任不到位的,坚决实行约谈、通报批评、诫勉、组织调整、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等追责问责方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要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有效保障巡察问题的消除销零。二要正视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根据巡察“问题清单”,各部室、车间负责人要划定责任,要主动与分管领导沟通协商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对整改事项要做到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要对标对表落实整改问题,要以此次整改工作为契机,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彻底查缺补漏、切实将各类漏洞和问题消灭再萌芽状态。三要确保整改时效,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秉承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并重,通过此次巡察整改进一步增强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突出构筑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通过真改实改各类漏洞和问题提升园区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实现标本兼治。

  会议最后,陈伟同大家一道分享学习了党员干部应当严守遵循的“六大纪律”: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守住政治保障线。二是严守组织纪律,做言行一致的老实人,守住组织原则线。三是严守廉洁纪律,做廉洁奉公的干净人,守住廉洁防腐线。四是严守群众纪律,做热爱群众的贴心人,守住党群规矩线。五是严守工作纪律,做履职尽责的担当人,守住工作标准线。六是严守生活纪律,做热爱生活的高尚人,守住生活警戒线。

  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守牢“六道防线、做好“六种人”,在思想和行动上助力商丘园区顺利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巡察整改“下半篇文章”。(龚琳胡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