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商丘园区国龙新材料公司筑牢六道“防疫墙”戮力同心战疫情

2021-08-17 来源:商丘园区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我省多地也相继出现由德尔塔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商丘地区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为有效应对疫情蔓延,河南能源商丘国龙新材料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筑牢六道防疫墙,戮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戮力同心齐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墙”。为认真落实河南能源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部署、河南能源党委关心关爱职工的工作要求,该公司秉承“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密切关注职工生活状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爱员工摆在突出位置,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帮扶救助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响应、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切实传递企业人文关怀和组织温暖,组建了由公司各单位职工自愿报名、健康条件通过审核的32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持公司及当地疫情防控帮扶救助工作。

  充实防疫物资,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该公司通过多种渠道足量采购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额温枪等物资进行储备。同时,为加强员工关怀,坚持给员工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便利员工个人卫生清洁;疫情无情,企业有爱,为了让全体干部职工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况投入疫情防控,该公司领导想方设法咨询中医专家配备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预防作用的中草药,由志愿者每天早晚两次为大家熬制“大锅汤”,每次浸泡、慢火熬制、过滤药渣等一系列程序需要花费3个多小时,大家表示,饮用了这带有“温度”的中药饮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铺排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鉴于三名职工家属均在最新确诊患者核酸检测医院就职,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要求三位职工同时进行核酸检测后和居家隔离,并劝导本市职工离开公司自行居家隔离观察,不接到通知不得进入公司;因家庭居住区域被确诊患者途径等原因造成健康码变为黄码、红码的职工,立即采取职工宿舍内隔离并安排专人定时送餐,待健康绿码恢复后才能复工;切实做到坚决阻断一切存在疫情传播途径的风险。

  严禁聚集聚众,筑牢疫情管控“防疫墙”。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个人防护至关重要,该公司指定专人每天定时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要求所有员工每天早上间隔一米线到门岗处接受体温监测;施行自封闭管理模式,暂停开放职工之家活动室,要求在厂所有员工禁止一切外出、禁止所有文娱活动,禁止扎堆、聚集、聚餐行为,同时对违返行为追责处罚;为切实避免因聚众娱乐造成疫情扩散、交叉感染,主动与商丘市睢阳区防疫办沟通联系邀请医务人员到公司为职工进行核酸检测。

  加强防疫知识宣讲,筑牢舆情宣传“防火墙”。充分利用网络、LED电子屏、钉钉工作群、悬挂疫情防控条幅,统一录制《商丘国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指南》等音频,利用音箱喇叭每天定时在厂区循环播放,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引导职工切实做好安全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在省委省政府、商丘市防疫办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维护良好、健康的防控环境。

  捐赠消毒液 筑牢疫情防控“爱心墙”。为助力遏制病毒传播贡献力量,8月16日,该公司将600公斤84消毒液分别捐送到商丘市睢阳区集聚区管委会、河南瀚斯作物保护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中联玻璃有限责任公司助力疫情防控,这是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公司为支援疫情防控第四次善举;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该公司捐赠消毒液联手企业共战疫情得到了受赠企业的连连称赞。(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