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8-03 来源:商丘园区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司各单位:近日,国内南京、郑州、张家界等地发现多名本土病例,我市也发现一名确诊患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加强公司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崔发科 李志鹏

  副组长:陈 伟 王俊峰 王永国 杜世亮 杨彦斌

  成 员:董志中 梁军杰 赵诗萌 史洛松 张月芹 张海涛 王 翔 彭俊飞 赵厚超 邓 森 王 勇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安环保卫部,办公室主任由安环保卫部负责人杨彦斌兼任,具体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日常开展。公司各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领导小组在集团公司及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组织、部署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2.组织人员管理,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认真排查,做好登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

  3.加强防控疫情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将相关情况报集团公司信息调度中心。

  4.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检疫,指导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对食堂、会议室、宿舍、公共卫生间、车辆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防护,实施全面防控。

  5.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自我保护,取消探亲访友、聚餐聚会活动,做好个人卫生护理。

  6.完成集团公司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防控措施

  (一)公司内部人员管控(企管部负责)

  1.即日起,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关联区域旅居史和来自郑州市的入商返商人员,务必于第一时间向公司企管部及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其他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分别做2次核酸检测。

  2.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审慎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市,不得前往国家发布的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如有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须严格履行请销假及外出审批手续并做好期间的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公司报告,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启用钉钉系统防疫跟踪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每日填写集团公司的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每天凌晨-上午11点半。公司所有人员务必认真填写打卡信息,要求信息填写必须真实,严禁虚报瞒报。

  (2)因公或私需离开商丘市的人员需要在钉钉系统内填写“离商审批单”,返商时需填写“返商审批单”,经公司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离返。

  (3)企管部负责统计通报每日打卡情况,未按要求打卡的,纳入当月“双基”考核。

  (二)公司外部人员管控(安环保卫部负责)

  1.自8月2日起公司所有在岗人员需持通行证进出大门,无证人员不得进入公司。

  2.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含商丘中风险区域)的外来联系业务人员严禁进入公司。来自于低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需经主办业务部门负责人同意,门卫扫码、测体温、确认其行程无误进行登记并经公司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进入公司。

  (三)职工就餐、定期消毒杀菌工作(综合部负责)

  1.及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工作,综合部组织每周一次对厂前区办公楼走廊、会议室、公共卫生间、宿舍、公共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期消毒防护,小车班每天出车前及收车后对公务车车内外进行消毒,每天对食堂后厨内进行消毒,并详细做好消毒记录,实施全面防控。各车间、部室对所管辖的会议室和公共卫生间每周组织一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2.做好疫情期间宿舍住宿人员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包括职工家属)入住。

  3.加强用餐秩序管理,打饭排队必须间隔在一米左右,每张餐桌只允许对角坐两人。

  4.做好食堂原材料采购和食品保管安全,尽量减少采购冷冻链食品,通过安全渠道采购食品并索要检疫标识和票证,严格按规定保管食品,确保食材、食品安全。

  四、其他要求

  1.加强个人防范,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等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监测。

  2.公司未接种无禁忌症人员应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提高抗感染能力,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3.各单位要按照国家、河南省、商丘市、集团公司及碳纤维公司的防疫管理规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因玩忽职守或虚报瞒报造成疫情防控重大失误的单位及个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

  2021年8月3日